/「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聚力“三个年” 奋进“十四五”|热威公司借力数改激发新动能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梦瑶 宋超 通讯员:赵霈     时间:2021-08-19 10:19:33    「我要投稿

  近日,在江山热威电热科技有限公司SIQI车间的咖啡机加热器精益生产线上,机械手忙碌不停,去毛刺、倒角、封口等10多个环节在生产线上自动完成。“这条精益生产线主要是对各个工序的断点进行串联,通过串联整个产品线,在制品数量预计可下降一半。”该公司工程技术部IE主管朱建慧相告。

859f26aad2deafda7f1fe6330065fdf1.png

  热威公司是专业生产和研发家用电器发热元件、组装件及工业用发热元件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该公司启动“数字化改造三年行动”,投资100多万元对生产线进行数字化改造。改造后的生产线显示屏可实时显示设备的状态、运行周期、生产效率、产品合格率等数据。朱建慧介绍,数字化生产线将对所有的产品生产数据进行实时采集,包括生产产量、设备检测实时上传等,若碰到设备异常情况,会在第一时间发出预警。

6023589c9b478793d320d263b3f82f85.png

  数字赋能带来显著效益。今年前7月,热威公司完成产值1.88亿元,同比增长30%。“公司在年初设定的年度目标是完成2.9亿元的产值,按照目前发展形势,今年预计产值可完成3.3亿元。与2017年相比,我们在相同人数的情况下,产值增加了1.8亿元,这就是数字化改造带来实打实的成效。”公司管理部经理胡晚生笑着说道。

62bd8f1c16cc23085cafb53fcc82dcef.png

  在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的同时,热威公司还积极开发新业务,拓展新领域。据介绍,该公司围绕“三年完成数字化、五年完成智能化”目标,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造。除在传统电热行业发展之外,公司将在医学器材和汽车领域方面拓展,现已完成客户交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