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经济开发区税务所助企享受退税红利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梦瑶 宋超 宣毅     时间:2021-08-16 09:16:57    「我要投稿

X1.gif

  近日,位于江山经济开发区的浙江河图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了150多万元的退税。“我们正好准备采购一批价值100多万元的设备。这笔钱对我们来说,算是解了燃眉之急,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公司财务主管周香妮告诉笔者。

  根据今年4月国家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明确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公告》,河图公司成为新纳入先进制造业企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范围的电气机械类企业。在政策出台后,市税务局经济开发区税务所的干部便第一时间来到河图公司,为该企业的财务人员讲解留抵退税的相关优惠政策。

  “跟原来相比,先进制造业的行业范围扩容了,像没有进入先进制造业的企业,每6个月只能退税一次,而且只能退增量的60%。纳入先进制造业就可以全额退税,而且每个月只要有新增就可以办理。”市税务局经济开发区税务所干部朱远介绍。

  据悉,在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扩围政策公布后,经济开发区税务所迅速分析研判辖区可享受该政策的扩围名单,组织业务骨干上门“一对一”讲解留抵税额退还政策和办理流程,辅导企业精准惠享政策。截至目前,该所已办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企业16家,退税金额达401万元。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