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聚力“三个年” 奋进“十四五” | 江山市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凯歌高奏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恺祺 徐宗惠     时间:2021-08-04 09:28:17    「我要投稿

X1.gif

  近日,在窑里小学迁建项目(二期)现场,施工人员正加紧进行铺装和室内装修工作,呈现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我们专门委派了一名副校长,实时跟踪监督工程的进度和质量,确保8月底正常开学。”双塔小学校长姜莉明说。

  双塔小学由原窑里小学、赵家小学合并而成,投资2700万元,规划为实验小学分校,是一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新学校。在市教育局干部“保姆式”的贴心服务下,学校的建设工程已于6月底通过了初验,目前完成形象进度95%,正进行室外配套扫尾工作。

  据悉,市教育局利用“抓意识、抓责任、抓预警”三个抓手,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我们建立了项目推进每周研判机制,明确未完成既定目标项目的难、堵点;同时根据难度梯度,层层上报分解困难。”该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市教育局累计召开工作例会18次,协调解决土地征迁、施工招标、项目审批、投资入库等方面问题12起。在此基础上,该局明确目标任务,将每个项目分解到一名责任领导,实行逐项任务“销号”,定期对各单位负责的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对推进工作不重视、不积极、不落实、不作为的单位,将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为落实督促进度,市教育局还建立项目完成情况通报制度,对重点实施项目完成情况实行一周一通报,一般建设类项目完成情况实行一月一通报,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动态公示考核,督促各学校紧盯前期审批、开工建设、投资入库等重点环节,加强项目推进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2020年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上余小学迁建项目现场,工人们忙着进行教学楼三楼的立模和钢筋捆扎。“目前基础施工已初步完成,我们正加紧进行主体三层施工,完成形象进度40%。”上余小学校长祝华炳介绍。该项目总投资3200万元,将新建面积6700平方米的校舍及相关附属配套设施,建成后办学规模达12个班。

  “我每天都要到项目现场查看相关进度,并参与每周的工作例会,和监理、建设单位、代建中心进行沟通,尽量把准备工作做在工程进度的前头。”祝华炳说,学校将倒排计划,抢抓暑假的黄金施工期,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争取该项目今年底通过初验,明年9月投入使用。

  据统计,上半年,市教育局共完成重点项目投资4406万元,投资完成率达68%。其中,萃文小学迁建、窑里小学迁建、培智学校综合楼等3个续建类项目有序推进;江山中专食堂、教师宿舍改造(二期)等5个实施类项目全部动工建设;江山二中提升改造工程已完成设计方案会审,观成江山实验学校改扩建等重大前期项目有效转化。另外,全市计划开展学校“创文”实施项目80个,投资2300万元;实施维修改造项目103个,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929万元。

  “我们将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深化项目联络对接,压实各方责任链条,使我市教育基础更加坚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