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水质自动监测站再添“新丁”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柴琦云     时间:2021-08-03 08:47:16    「我要投稿

X1.gif

  “监测仪器运行稳定,台账资料齐全到位,项目可以通过验收。”近日,我市乡镇(街道)交接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系统项目顺利通过衢州市级专家组验收,标志着我市水环境质量提升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乡镇(街道)交接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系统项目的建成,能够进一步构建生态监测‘感知网’,丰富环境数据资源,实现环境数字化监管。”衢州市生态环境局江山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共新建水质自动监测站16个,主要监测高锰酸盐、氨氮、总磷等指标,加上原有的7个水质自动监测站,现有站点已达23个,覆盖全市域,监测范围包括饮用水水源地水库、江山港干流及主要支流等,每年可提供有效监测数据近10万个,基本建立起一套高效的水质质量信息监测网络,为下一步监测监控、预报预警、分析研判等提供了强大的数据支撑。

  新建站点站房仅占地2平方米,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确保监测质量的前提下,又在土地节约化、资源节能化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进一步提升了我市水环境自动化监测能力。“目前,各水质自动监测站运行正常,已初步发挥效益。下阶段将依托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借助大数据信息化手段,持续推进数据治理体系建设,以数字化转型引领水环境质量提升,为江山绿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衢州市生态环境局江山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