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经济开发区服务企业“零距离”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恺祺 谅量 晨捷     时间:2021-07-29 10:18:07    「我要投稿

X1.gif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企业遇到难题,我们肯定第一时间予以支持和配合。”近日,江山经济开发区企服小组走进浙江舒福家门业有限公司,主动上门协调解决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架好政企“连心桥”,当好企业“娘家人”。

  舒福家门业因生产规模扩大,有购买土地的意愿。得知这一信息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立即召集开发区规划管理局、招商局、资规所、企业服务中心等职能科室,共同商量、研究办法、出谋划策,并初步达成选址区块意向,告知企业主编制项目可研报告,下一步就项目如何落地再进行深入商谈。

  帮助舒福家门业解决诉求,只是经济开发区常态化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在组团联片、局办联格、干部联企“三联”网格化服务的基础上,结合全市“三服务”工作,各驻企联络员每周上门走访,记录服务日志,同时利用园区数字化智慧监管平台,探索创新“线下+线上”两网融合服务新模式。截至6月底,经济开发区共受理企业交办事项136件,其中已办结120件,正在办理16件,办结率达88%,以实打实的服务提高企业满意度。

  “我们制定了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工作机制,并详细编制工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图、立项申报材料清单、网上备案流程、公司开办流程等。在企业服务中心,我们还专门设立专业项目‘红色’代办员,由3名党员干部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指导企业准备所需材料,帮办代办项目审批,跟踪服务项目建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济开发区通过服务手册、微信公众号、市民手册等渠道,公开办事人员信息、列出事项清单,确保做到100%涉企事项在开发区可办。

  浙江博威木业有限公司是杉木指接板、生态板等产品专业生产加工企业。为方便产品运输,企业希望属地乡镇能将厂区门口的泥土路修成水泥路。经济开发区企服小组获悉后,及时帮助企业联系相关部门,召开论证会并前往现场查看。在征得其他企业主同意后,他们让出部分场地用于道路建设,企服小组及时安排测绘人员进场测绘。

  干部队伍的服务态度和能力,是决定服务企业工作质量的关键一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经常性地对干部开展谈心谈话,重点聚焦为企服务等环节领域开展执纪监督,加强跟踪督查。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干部坚决“零容忍”,常态化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层层压实责任。

  “服务企业,我们永远在路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健全企业诉求收集、交办、反馈、督查闭环管理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更加有效的政策供给、制度供给、服务供给,真正做到“事事有回复、件件有落实”。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