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上下齐心协力防御“烟花”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廖文海     时间:2021-07-26 09:19:31    「我要投稿

X1.gif

  人员在岗待命,设施配备齐全,在建项目、旅游景区按下“暂停键”……7月25日12时30分,今年第六号台风“烟花”在舟山市普陀区登陆。面对来势汹汹的“烟花”,我市上下积极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严阵以待、万众一心,全力做好防台抗台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已召集应急管理、水利、资规等部门进行防汛防台会商,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按照Ⅰ级响应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各类巡查员、预警员均已到岗到位,全面做好各项防台准备工作。”市防指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办已发布救援队联系方式、防台风通报等讯息,实地检查各乡镇(街道)防汛责任制落实、网格责任人履职、抢险物资准备等情况,切实做到有备无患,并安排了红盾、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等应急力量积极备勤,共同防台抗台。

  “危化品重点企业、涉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企业、矿山企业等企业必须落实领导和应急力量24小时值班,做好一次研判、一次整改、一次培训的‘三个一’工作。”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相告,该局要求相关企业制订应对突发停电、雨水倒灌的应急措施,对于排水能力、抗风能力不足的企业一律停产、停炉,目前,34家危化品重点企业已停产10家,31家涉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企业已全部停止高温熔融工段的作业,9家矿山企业已停止作业。

  做好防台抗台工作,消除隐患是一大要务。连日来,市资规局组织30个应搬迁地质灾害隐患区群众全部搬迁,9个新发现的隐患点已安排乡镇(街道)落实相关举措,全力消除地质灾害隐患。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已配备工作人员、救援队伍,落实值班制度,清理好线路通道,巡查完用电设备,保障防台抗台期间的用电安全……

  面对台风“烟花”可能带来的恶劣天气,我市各施工项目、旅游景区、娱乐场所等暂时褪去了往日的火热场景,全力以赴抗击台风。全市各工地已全部停工,市区所有公共停车位暂不收取停车费用,内涝点、地下广场、地下停车场等区域已经全部落实防范措施,将台风可能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116家星级农家乐暂停营业,24个团队、716人取消外出旅行,停运途经台风区域的7条长途线路,所有研学、培训、个别辅导等学生活动被取消……市农业农村局、文旅局、交通运输局、教育局等部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面叫停所涉及行业的日常运营,确保生产安全、生活稳定。

  台风不过,力量不撤。市防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时刻关注台风动向,时刻紧绷“安全弦”,落实安全风险防控,动员全市上下以最佳状态迎战“烟花”,千方百计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