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年报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徐珺     时间:2021-07-23 08:57:15    「我要投稿

X1.gif

  近日,笔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自今年年报工作开展以来,该局从宣传、服务、清吊、考核四个方面发力,推动2020年度年报工作争先创优。截至6月30日,共完成全市企业年报9120家、农专社年报401家、个体工商户年报34455户,年报率分别为98.61%、100%、93.93%,三类主体年报率已连续8年领跑衢州,其中企业年报率名列全省第五,农专社年报首次实现了全覆盖。

  在年报工作开展前期,市市场监管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通过门户网站、报纸、微信、公告栏、大型户外广告等渠道,广泛宣传年报政策、年报操作流程、未报送年报后果等重点内容,提高市场主体对年报工作知晓率。目前,该局印发年报填报指南3万份,报纸媒介刊登年报宣传信息3期、微信公众号推送8期,其中微信公众号点击转发量超5万次,为及时开展年报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

  “为了服务好市场主体,做好年报报送工作,我们还通过QQ、微信、钉钉等网络工具,建立企业信息公示‘一站式’技术服务平台,点对点、端对端上传相关法律法规和培训资料,在线解答相关问题,为各市场主体提供便利的年报咨询服务。”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督管理科有关负责人相告,该局还利用农村集镇墟日等时机,对企业、农专社和个体工商户进行现场指导并帮助报送年报,形成“企业提需、基层跟上、服务推动”的工作模式,以干部多跑腿换来市场主体少跑路,打通年报报送的“最后一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年报工作中,该局还结合今年开展的各类市场主体清理工作,针对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通过登记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的企业、连续两个年度未报送年报企业,积极与税务、人力社保等部门对接,全面开展清理工作,谨慎清吊“僵尸企业”。通过唤醒一批、规范一批、吊(注)销一批的方式,有效减少应报年报企业基数,反向拉高年报率,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今年上半年,全市共立案批量吊销企业140户、农专社19户,依职权注销个体工商户999户,进一步挤去了市场主体“水分”,压实应报年报基数。

  “在年报工作开展过程中,我们不仅明确了基层所(分局)主要负责人是推进年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还结合干部平时考核,细化年报各项考核指标,实行‘一周一公示,一月一通报’制度,对各基层所(分局)年报工作动态进行通报,从年报率、年报数、年报增速等进行排名和公示,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督管理科有关负责人说。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