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两山银行”公司完成夯土房资源摸底调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刘醒星     时间:2021-07-23 08:43:41    「我要投稿

X1.gif

  7月21日,笔者从江山“两山银行”公司获悉,该公司已完成全市3903幢夯土房的摸底调查,总建筑面积逾39万平方米,庭院面积逾10万平方米,标志着我市在推动夯土房这一闲散资源价值转化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绿水青山一直是我市的‘金名片’,散落于绿水青山间的夯土房更是稀缺珍贵资源,按照衢州市‘两山银行’改革试点‘一县两品’工作推进要求,我市将夯土房开发精品民宿实现价值提升视为全域旅游富民示范工程的重要一品。”江山“两山银行”工作专班负责人相告,我市的夯土房分布广、面积大、可利用价值高,但因下山搬迁、交通不便、缺乏推介等原因,部分夯土房已年久失修,甚至面临坍塌的窘境。

  为整合提升闲散的夯土房资源价值,策划形成集中连片优质的生态资源资产包,拓宽生态资源转变成资产资本的途径,我市于今年7月初启动了夯土房资源摸底调查工作。各乡镇(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最短时间高质量完成摸排。

  经过前期的努力,全市夯土房资源摸底调查工作已顺利结束,初步筛选出开发利用价值较高的夯土房506幢,总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我们将精心筛选一批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夯土房资源较为集中的村庄,开展实地勘查确权,制定相应的评级定价标准,强化‘两山银行’平台招商推介,尽快引进精品民宿开发主体,使其产生经济收益和分红富民效应,尽早形成夯土房开发运营案例,推动改革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江山“两山银行”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