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启动2020年度GEP核算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峰     时间:2021-07-21 17:42:29    「我要投稿

  7月20日下午,市发改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GEP核算工作研讨会,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就江山市2020年度GEP核算工作达成初步协议,交由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组织专业团队按照省级标准,编制2020年度GEP核算报告。

IMG_20210721_160859.jpg

  据了解,GEP是生态系统生产总值的简称,它与GDP之间既相互联系又有所差异。概括地说,GDP核算的是人类经济活动增加值,GEP核算的是自然生态系统提供的所有生态产品价值。通过建立GEP核算,可以评估森林、草原、荒漠、湿地、海洋等自然生态系统以及农田、牧场、水产养殖场、城市绿地等人工生态系统的生产总值,来衡量和展示生态系统的状况及其变化。所有生态产品核算出来的经济价值总和就是GEP。GEP核算有助于准确反映各区域生态系统的发展现状,有效提高人们对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认知程度。

  “前期我们已经编制了2015、2018、2019年GEP核算报告。”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2020年度GEP核算工作交由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是实现GEP核算与省发改委对标,研究多年GEP变化趋势及规律,为下一步GEP进规划、进政策、进项目、进考核打下坚实基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