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五为”专题实践|江山市医保局精简程序服务退休退役军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邵琼茜     时间:2021-07-21 08:38:30    「我要投稿

X1.gif

  “原来还怕排一两天队都办不了,现在在家坐着就给办好了,服务真好!”近日,石门镇郎峰村的退役军人郑先生接到儿子电话,得知医保费用已经通过手机完成补缴,次月就可享受职工待遇后,高兴地连连称赞。

  据悉,《浙江省医疗保障条例》于今年7月1日开始施行,该条例对退休退役军人医保费用补缴影响较大,这导致了我市不少退休退役军人近期扎堆前往市医保局医保中心咨询办理。为有效提升便民服务效率,市医保局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决定在风险可控范围内针对此事精简程序、特事特办。该局通过大数据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全市退休退役军人4100多名,并逐一计算出补缴费用,由各属地乡镇(街道)负责通知到具体补缴对象,让办事群众一次都不用往医保中心跑。退休退役军人可以直接到附近农商银行支行或通过支付宝缴费即可完成办理,既方便又省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局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部门多跑腿、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精简程序、优化服务,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