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民政局开展婚俗改革巡回宣传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祝谅量     时间:2021-07-20 08:46:33    「我要投稿

X1.gif

  7月15日,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塘源口乡集市,向前来赶集的群众宣传婚姻领域移风易俗、婚事新办喜事简办和集中补领婚姻登记证事宜。

  去年,我市被列入全省19个婚俗改革实验县之一,今年6月初,又被列入全省集中补领婚姻登记证试点县。为有效推动两项试点工作,市民政局制作了婚俗改革和补证主题展板和宣传手册,从6月下旬开始在全市各乡镇(街道)进行巡回宣传,目前已累计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份,完成5个乡镇的巡回宣传。7月1日至15日,已有558对夫妻补领(办)婚姻登记证,是去年同期的18倍。

  “这是民政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活动之一,我们除了通过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毛改革大喇叭’等多途径广泛宣传外,还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购置免费拍照终端机,免费提供婚姻登记证所需照片;配置高脚椅,为腿脚不方便站立的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在大厅增设结婚登记打卡点,免费提供拍照服装,赠送电子照片等,受到了办事群众的好评和点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