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公安窗口有效应对暑期办证高峰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张秀荣     时间:2021-07-12 09:01:38    「我要投稿

X1.gif

  随着暑假的到来,市营商办公安窗口也迎来了户籍业务办理高峰,身份证办理、户口迁移等业务受理量激增。笔者从公安窗口了解到,仅7月9日一天,工作人员办理各类户籍业务300余件,环比增长近100%。

  面对暑期办证高峰,公安窗口多措并举,通过开展延时服务、增设受理窗口数量、提前宣传告知等方式,以优质服务满足群众办事需求。“我们根据每天各时段业务办理情况,主动调整上班时间,如将上班时间由原来的8点半调整为8点,中午也放弃休息不间断提供服务。”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科有关负责人说,如果到了下班时间,办事群众还有业务未办理完成,窗口工作人员也会做到“不办完最后一笔业务不休息,不服务好最后一名市民不下班”。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效率,市营商办公安窗口根据群众办事需要,将服务窗口由8个调整为12个,并开设急办窗口应对各类紧急情况,以此确保咨询、引导、受理等环节的畅通。“我们还通过微信、微博等线上平台,及时向群众发布暑期办证、办理户籍业务的温馨提醒,提醒办事群众合理安排时间,避开高峰时段或选择就近办理,尽最大努力提升群众的办事效率。”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科有关负责人说。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