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地下水有了“体检报告”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蒋君 琦云 圣淇     时间:2021-07-07 08:35:54    「我要投稿

X1.gif

  近日,衢州市生态环境局江山分局生态环境监测站积极开展境内“十四五”新增国控地下水点位监测工作,对监测点进行了现场勘查并采集水样,了解水质状况。

  我市首个国控地下水监测点位位于峡口镇峡东村峡里自然村,根据《关于开展“十四五”地下水监测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十四五”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点位优化调整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要求,江山分局迅速组织人员开展监测工作。为科学反映地下水环境质量,保障地下水环境安全,本次采样监测指标包括pH、挥发性酚类、阴离子表面活性剂、硫酸盐、氯化物、铁、铜、锌等39项基本项目。之后,现场工作人员按照《地下水环境监测技术规范》中的要求对地下水监测井加强管理,消除隐患,确保日后水质稳定达标。

  监测数据表明,地下水39项基本监测指标稳定达到Ⅱ类标准,水质状况总体良好。生态环境监测站总工程师祝利根说:“地下水质量不仅是重要的生态课题,更是重要的民生课题。对新增国控地下水点位开展监测,是一次重要的‘生态体检’,要把地下水监管治理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内容。”

  据了解,为了更加全面了解点位水质情况,江山分局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展一次包括二氯甲烷、1,2-二氯乙烷氯苯、乙苯等共计93项全指标监测,为保障地下水环境安全提供更全面可靠的科学依据。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