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聚力“三个年” 奋进“十四五” | 江山市项目评审中心当好投资“把关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徐慧萍     时间:2021-06-24 08:42:40    「我要投稿

X1.gif

  “项目送审金额15762.5万元,审定金额13391.2万元,净核减2371.3万元,净核减率15.04%……已按期交由项目建设方进行招投标。”昨日,笔者在市财政局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了解到,湖溪里片区老旧小区改造EPC项目原本需要20天的审核期限,如今仅用一周便完成了概算审核,推动了项目的早落地、早开工。

41.jpg

  该项目包括江滨四区、湖溪里、站前里等5个小区,涉及改造楼房100多幢、住户2000多户,改造面积36万平方米,范围广、工期紧、群众关注度高。“接到审核任务后,我们先后4次牵头组织业主、设计公司及协审机构进行沟通协商,深入现场勘查,仔细核对方案,全力跑出审核‘加速度’。”市项目评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推动项目审核驶入“快车道”,是市项目评审中心助力政府投资项目提速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们把‘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更好服务项目建设’作为第一要务,以扩总量、增流量、提质量、消存量为着力点,不断完善项目评审机制,主动融入项目建设‘主战场’,集中审核力量向大项目、重点项目倾斜。”市项目评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结合相关法规、措施的制定、实施,对项目投资资金应增尽增、该减则减,严把质量关,形成质量优先的良好导向。

45.jpg

  与此同时,市项目评审中心针对预算评审跟不上项目推进要求、结算评审难等“堵点”,建立项目评审限时办结制度和结算备案抽查机制,明确项目概算、预算、变更、结算评审等相关时限要求,采用中介机构协审与评审中心自审双管齐下、协同并进方式,强化“无缝”对接、动态沟通,竭力疏通堵点,严防评审拖沓甚至停滞不前。

  得益于一项项有力举措,项目审核实现了加速度,资金也实现了效益最大化。太阳山寺扩建工程项目为社会资金投资项目,应市民宗局要求,市项目评审中心对该项目进行预算评审,以最短时间完成审核任务,项目送审金额2158.3万元,净核减900.9万元,大大节约了建设资金。莲华山工业园、城南工业园“污水零直排”提升工程等500万元以上的国有企业非经营性项目,也纳入评审范围,送审预算金额分别由2767.9万元、1797.7万元核减至2070.8万元、1340.8万元。虎山运动公园PPP项目——钢结构工程预算评审,送审金额3761万元,通过“广材助手”人工询价、咨询桥梁专家等,最终审定金额2988万元……

  一个个政府投资项目的概(预)算投资额,经项目评审中心高效“体检”后,确定了合理投资金额,为项目稳步推进奠定了基础。据统计,今年以来,市财政局评审中心完成审核的138个项目,审核金额13.47亿元,净核减1.64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225.76%和532.19%。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