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开展粉尘涉爆企业专项检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危波     时间:2021-06-17 09:00:43    「我要投稿

X1.gif

  粉尘爆炸具有极强的破坏性,短时间内容易发生二次爆炸。连日来,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市粉尘涉爆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在懿康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发现,该公司集尘设备极少,还占用了消防通道,搭建铁皮房摆放生产设备、杂物等,未按规定对各流程生产区域进行分隔。在浙江全盛家居有限公司,虽然车间内安装了中央集尘设备,但工作人员使用的仍是布袋集尘器,并且放置了少量电风扇等非防爆电器,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企业能整改的立即整改,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立即停产整顿,确保不出问题,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我市共有粉尘涉爆企业280家,其中绝大多数为木粉尘企业,规模普遍较小、工艺水平不高。今年3月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粉尘专项安全生产大排查。截至目前,共抽查企业86家,发现隐患412个,立案查处28家,罚款金额30.6万元,责令暂时停止生产或者停用设备10家。

  “排查过程中,我们发现一些企业没有配套市政设施、存在乱搭乱建等问题和隐患。下一步,我们将强化部门协作,提高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效率,及时防范化解粉尘爆炸事故风险和重大事故隐患。”市应急管理局基础科科长余巍魏说。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