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整治夜间市容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恺祺 艺闳 舒雯     时间:2021-06-02 08:12:33    「我要投稿

X1.gif

  为更好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连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夜间市容专项整治,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夜间市容环境。

  随着夏季来临,城区夜间占道经营现象有所反弹,特别是餐饮店、水果店的店外经营与广场占道摆摊现象屡禁不止。个别商家与摊主趁着晚上下班时间与执法队员“打游击”,侵占公共场所,破坏城市市容秩序与环境卫生。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区分局组织全体执法队员,对市区主干道以及各个重要街区广场开展巡查,对发现的占道经营与店外经营违法行为一律予以清理整治。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严格遵守执法程序,坚持文明执法,对部分经营物品予以先行登记保存,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视情节轻重对当事人予以相应处罚。据统计,整治行动共清理整治流动摊贩57起,规范店外店138起。其中,当场处罚86起,立案处罚35起。

  “前期市容整治以劝导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大部分商家与市民十分配合工作,但也有人抱有侥幸心理,试图破坏市容环境。执法队员不仅要做好城市管理的‘老娘舅’,更要当好维护市容市貌的‘执剑人’,对违法行为绝不姑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处罚力度,以罚促改,坚决维护市容秩序与环境卫生,确保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顺利开展。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