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聚力“三个年” 奋进“十四五” | 江山市担保公司发放首笔300万元“订单贷”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程文华     时间:2021-06-02 08:11:43    「我要投稿

X1.gif

三个年6.jpg

  “我们正愁货款回笼慢,缺少流动资金接新订单。政府‘订单贷’的及时出现,大大提振了我们扩大产能和继续接单的信心!”5月26日下午,收到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称“市担保公司”)担保的首笔300万元“订单贷”后,浙江金凯门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潘为民激动地说。

  市担保公司前身为市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该笔贷款是其4月23日成立以来受理的首笔担保业务。今年我市全面启动制造业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开展门业产业千亿集群发展行动,金凯门业等门业企业与国内大型房开公司开展合作。然而随着工程规模的逐步扩大,不少门业企业面临订单周期过长、前期垫资成本过高、持续接单信心不足等问题。

  为此,市担保公司主动出击、细化方案,相继推出“订单融资”“票据融资”等门业专项担保产品,着力解决我市门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产能提升面临瓶颈、订单垫资成本过高等问题。该系列产品是针对我市规模以上门业(家居)企业因承接工程订单所需资金而推出的专项担保产品,能够有效缓解我市门企产业链资金压力,进一步提高企业订单承接能力。产品采用名单制准入,以信用担保为主、应收账款(含商业承兑汇票)质押为辅,具有融资成本低、可获得性强等特点。

  市担保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政策性、普惠性和可持续性的发展定位,以服务我市中小微企业、“三农”主体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扬“支小扶微、惠农助创”的优良传统,全力支持我市支柱产业的创新发展。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