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打造一站式服务  “中邮驿站”破解末端投递难题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危波 柴菁     时间:2021-05-26 08:32:24    「我要投稿

X1.gif

  昨日,在位于四都镇的“中邮驿站”收投点内,工作人员快速扫描每件包裹单号后,逐个放到货架上,贴上取件码。利用邮政自有网点、村邮站、邮乐购、农村物流网点等,中国邮政集团江山市分公司陆续在各村、社区建设“中邮驿站”,接收代投、代寄的社会快递,盘活网点资源,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寄件、收件的便利。

  过去,快递员投件常常将快递放在镇上的小店里,不仅找起来费劲,还经常出现误领、冒领现象。不少村民表示,现在通过“中邮驿站”取件方便多了。刚拿了快递的项小兰高兴地说:“放在这里,老板娘会打电话给我们,东西也不容易丢了。”在该收投点,除邮政快递外,还接收了顺丰等社会快递,驿站一天的平均入库量有上百件。“我们每个快递都会给客户发信息,并以村为单位对快递进行分拣,按照快递送达时间、地点的不同进行分类摆放。”收投点工作人员陈丽君介绍。

  近年来,江山市邮政分公司用足用好“邮政农村网络”资源,按“多站合一”模式,为邮快合作提供配送平台。去年12月底,首批“中邮驿站”在保安、凤林、新塘边、碗窑、大陈、四都等6个乡镇建成。今年4月初,该公司在廿八都、张村、大桥等乡镇行政村、城区南苑小区新增34个村级(小区)“中邮驿站”。

  “目前村里的‘中邮驿站’,基本上结合便利店、小商超,我们目前正在计划给有条件的小商超配备货架以及站点牌。市区方面,我们会在江滨一区、城北、城南等地继续走访,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建点。”公司运营监控部经理徐江明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建有村级(小区)快递综合服务中心179个,统一挂牌“中邮驿站”。该公司计划今年年底前,在全市各行政村实现全覆盖,实现驿站配送平台村村通。

  “我们将扩大‘中邮驿站’服务范围,通过叠加‘农村电商+金融业务+寄递业务+邮政业务’的协同服务模式,畅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为服务‘三农’,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徐江明说。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