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公益诉讼快检技术人员获国字号荣誉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时间:2021-05-25 08:43:13    「我要投稿

X1.gif

  5月20日,记者从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在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勘验取证业务竞赛中,市人民检察院快检技术人员毛闽燕一路过关斩将,从30个省(区、市)、解放军军事检察院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的120余名检察官、检察技术人员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勘验取证能手”称号。

  竞赛由环境损害勘验采样和现场检测基础知识考试、模拟现场勘验采样与快速检测、无人机航拍取证等三个环节组成,由一名检察官和两名检察技术人员共同完成,充分考验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储备、实践动手能力及临场应变能力。“公益诉讼案几乎涉及各个领域,勘验取证业务能力的提升,能快速获取重要线索,取得相关证据,对于案件侦破的促进作用至关重要。”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加快提升检察官、检察技术人员的公益诉讼勘验取证业务能力,市人民检察院成立“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设有快检受理区、预处理室、检测室、试剂室等4个功能间,配备20余台检测及辅助检测仪器设备和30余种快检试剂盒。实验室可承担生态环境中水体污染、土壤污染、空气污染、噪声污染的定量检测及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中非法添加和农药残留超标的定性或半定量检测。

  “借助此次摘得国字号荣誉及队伍教育整顿的契机,我院将进一步发扬检察系统人员思想纯粹、专研业务、沉得下心的专业精神,心怀理想、不畏艰辛、不懈追求的良好品质,确保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表示。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