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部门容缺办理解民忧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蒋琪琦     时间:2021-05-25 08:39:43    「我要投稿

X1.gif

  “真是帮了我们一个大忙,不然这车子就只能报废处理了。”5月17日,杭州市民余某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工作人员感谢到。

  原来,外地户籍的余某遇到一件揪心的事情,他父亲于去年年底不幸去世,作为继承人的他带着相关证明到公证处做了公证。5月17日,余某来到其父亲生前户籍所在地的峡口派出所办理居住证,用来给车辆办理过户手续。在办理过程中民警发现,由于余某一直在杭州生活、工作,他的情况不符合办理居住登记相关规定,无法出具流动人口登记证明。此外,按照相关规定,没有办理居住证的外地人,车辆是无法进行异地注册登记的,而且余某的户籍所在地为限牌地区,他没有取得上牌的指标,其父亲的车辆也无法到户籍所在地上牌。

  “原来的车牌已经注销,新的车牌又上不了。”余某情绪不免有些激动。看着焦急的余某,峡口派出所负责户籍业务的副所长毛璁立即向余某父亲所在地的网格员了解情况。很快,通过村里网格群反馈的信息,派出所详细了解到他的家庭情况、父亲生前居住和工作情况。随后,毛璁与车管所负责人联系,最终由派出所出具证明,车管所容缺办理解决了余某的难题,帮助其办理了江山籍车辆牌照。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