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城东新城征迁吹响“冲锋号” 签约率突破95% 45个领办单位签约清零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余正跃 通讯员:缪运     时间:2021-05-20 11:03:46    「我要投稿

  “我要为一开始的无理向你们道歉!多亏你们不厌其烦地上门细心服务,我们未来才能住进这么好的地方。”5月19日凌晨,在为母亲定下合适的租房房源并与弟弟解开矛盾后,虎山街道溪东村征迁户王某握着市水利局征迁干部的手感谢道。

  王某原本对前期入户详查、房屋评估等工作不配合,市水利局干部坚持每天入户宣传,在为王某解释政策、消除顾虑的同时,通过与其拉家常拉近彼此间距离。在了解到王某弟弟是一级残疾聋哑人,两人一直存在矛盾,80多岁老母亲难以租到合适房子等情况后,征迁干部一边为其弟在政策范围内争取到残疾、低保补助共5万元,一边帮其母寻找合适的租房房源。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自城东新城征迁工作启动以来,69个领办部门“一把手”亲自抓,全体征迁干部迅速下沉一线,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服务群众,在严守政策底线的情况下设身处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坚守群众路线不动摇,不管是前期摸排、政策宣传,还是方案解读、签约劝导,可以说征迁干部在每一个与征迁户打交道的环节,都解决了不少‘急难愁盼’的问题。”市征迁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相告,得益于扎实的群众工作,城东新城征迁正式开始签约10天,签约率已突破95%,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这个问题我头疼了好多年,多亏有征迁干部帮助解决,我一定全力配合工作。”“多亏有征迁干部帮忙调解,我签完字后要帮征迁干部一起去做亲朋好友的思想工作!”……征迁干部在一线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解决了不少群众的烦心事,使得主动配合、支持征迁的群众不断涌现,“城东新城征迁是一个事关百姓的民心工程”已经成为群众共同的心声。
  截至5月19日18时,已有800户征迁户签约,签约率达95.1%,45个领办部门实现签约清零。“进入扫尾冲刺阶段,征迁干部更要学会理解包容、换位思考,实实在在地为百姓解决困难,原原本本地把政策讲清、讲实、讲透,让城东新城征迁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圆满收官。”市征迁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