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法律调解为城东新城征迁注入“润滑剂”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余正跃 通讯员:陈灿灿     时间:2021-05-19 16:10:07    「我要投稿

  5月16日晚,经过市司法局组建的“法律调解小组”近12个小时有效调解,城东新城征迁户何某与哥哥多年的心结终于解开,两兄弟握手言和。“多亏有你们帮忙调解,以后我再也不用操心他们俩,我一定全力配合你们的工作。”何某母亲郑重地在协议书上签字、按手印。

  目前,城东新城征迁工作进入扫尾冲刺阶段,征迁工作推进难度加大,特别是有部分征迁户因家庭内部分配等矛盾造成签约进度受阻。为此,市司法局主动担当作为、持续靠前服务,组建了12支由律师志愿者、金牌调解员等专家组成的“法律调解小组”,为城东新城征迁工作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回应群众诉求、宣传征迁政策、调解矛盾纠纷、提供法律服务……郑建国、徐建明、管小荣等骨干律师及全国调解能手郑法森、金牌调解员程日光、童爱玉、周有祥等调解专家的身影活跃在城东新城征迁一线,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在法律方面我真的是一窍不通,你们当‘老娘舅’忙前忙后,提供专业法律服务,让我签字签得很放心!”征迁户郑某在“法律调解小组”的调解下,消除了各家庭成员间多年的隔阂。在全体家庭成员对征迁补偿方案达成一致并签约后,郑某对“法律调解小组”一行连声道谢。

  “城东新城征迁体量大、范围广,被征收人之间难免会产生矛盾,在利益高度集中的情况下,把话语权交给法律是明确的选择。”市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毛慧卿表示,为城东新城征迁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有效化解人民群众的“烦事”,疏通征迁工作的“堵点”,是检验司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开展成效的“试金石”,也是司法行政人为群众办实事的“落脚点”。
  征迁是一大难事,在征迁工作开展的同时化解矛盾纠纷更是“难上加难”。自城东新城征迁启动以来,市司法局“法律调解小组”已参与数十户征迁户矛盾纠纷调处,仅在5月18日一天之内就促成了4户签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