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经济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全面起势 前4月完成固投7.12亿元 同比增108.8%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侯晨捷     时间:2021-05-18 10:22:09    「我要投稿

   工人正在装接支架,运输车辆来回运输建材,一栋栋厂房的主体轮廓已展现在眼前……近日,记者在经济开发区莲华山工业园区欧派特种门窗产业园(防火门生产线项目)项目现场看到,人工、机械有机配合,呈现出一派快马加鞭的建设场景。

  欧派特种门窗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5亿元,新增用地面积260亩,建筑面积逾26万平方米,上马年产150万套防火门生产线。项目于去年9月取得工程规划许可和施工许可后,经济开发区“跑小二”全程跑办、跟办、帮办,在各部门间奔走,签字盖章、解忧排难,开展线上线下对接,主动承担“围墙”外的事务,助力项目跑出加速度。“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4640万元,区块的厂房地梁浇筑已全部完成,进入钢架搭建环节,部分厂房已准备钢架结顶,项目整体形象进度超六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相告。
  欧派特种门窗产业园项目为何能驶入快车道?“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发区列入产业类投资项目达117个,列入市重点政府投资项目达49个,不论项目数量还是投资额,均较去年有大幅提升。”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项目多且大的情况,经济开发区积极发扬“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即是冲刺”的精神,以“三个年”活动为主抓手,聚攻主职主业,誓夺经济发展高分报表。
  在助推园区项目快建中,经济开发区突出重点,扩大投资,树立“产业为先、项目为王”理念,将重点在建项目分为落地抓开工、开工抓完工类,围绕既定目标,优化完善专班制、清单制、督办制等六大保障机制,专班推进,闭环管理,着力打通项目审批、土地出让、招投标等关键环节,重点推进续建项目完工投产,全力促进新建项目尽早开工,园区呈现处处塔吊林立、机声隆隆的建设场面。

  在研一水性粘结剂项目现场,建设者你来我往,十分繁忙。项目分两期实施,总投资超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其中一期工程将新增用地121亩,建筑面积近6.5万平方米,建设年产5万吨特种水性粘结剂项目、年产3万吨(AONE)项目及1.2万吨(BSQ)项目,目前一期主体建设基本完工,一栋厂房设备已安装完毕,投入试运营。建设年产8万吨链传动产品生产线的永利百合链传动产业园项目亦是一路高歌,一期厂房已建成并通过验收,投入生产,二期两栋厂房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安装设备;上马年产300万张免漆板、4万套全屋整体家居生产线的百源建材整体家居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正在调试设备及配套设施建设……
  经济开发区“娘家人”“跑小二”的保姆服务,施工方“白+黑”“5+2”的建设状态,打响了项目建设的当头炮。据悉,在全年计划推进重点项目中,1至4月在建项目达80个,开工率近5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12亿元,实现同比增长108.8%。
  “接下来,我们仍将一如既往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见效,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新城,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扎实的基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