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1-05-14 09:28:43    「我要投稿

  5月13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推进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晔、毛正彩、毛长明、李培荣、郑贤文参加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巫小雄,市府办、林业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单位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政府高度重视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多层次、多领域应急救援队伍的整合、完善和升级,初步构建了“以消防救援队伍为主体、专业救援队伍为支撑、社会救援队伍和基层救援队伍为补充”的应急救援体系。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风险防范化解、隐患排查整治、应急响应联动处置机制,完善应急救援指挥调度体系,建立全市统一的应急处突平台。要加大财政保障力度,提升应急救援队伍专业化技能,增强应急救援的能力和水平。要开展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灾害应对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会议强调,开展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市政府紧紧围绕山地、坡地、城镇等五大森林建设,迅速行动,抓实举措,持续发力,取得明显成效。会议要求,要挖潜力,加快推进荒山荒地等规划造林地、困难造林地的造林步伐,加大残次林、疏林、一般灌木林的补植改造力度,确保山地空间应绿尽绿。要强联动,以项目为引领,在城市公园、住宅小区、道路河道等新建项目实施时,加大造林力度,合力推进国土绿化扩面提质。要促提升,积极培育造林大户、家庭林场、林业合作组织、龙头企业等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形成多主体参与、多渠道投资、多形式造林的良好局面。
  巫小雄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