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政协指导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试点工作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作者:记者:叶鹏 通讯员:周萌 编辑:崔静文     时间:2021-05-08 11:27:02    「我要投稿

  5月7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郑朝基率队前往市清湖小学,指导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试点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周立武等参加。

  今年4月,由民进江山总支打造的开明嘉苑实践创新基地在清湖小学揭牌。该基地以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为主题,共分清清本草园、户外课堂教学点、开明书吧等5个部分,清清本草园内共种植了100多种中草药,开明书吧则展示了30多种活体标本和300多种饮片标本,通过开展中医药课堂等方式,向师生展示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生动实践。
  郑朝基一行走进清湖小学,以走、察、看、问等方式,实地查看了开明嘉苑实践创新基地,详细了解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做法以及亮点成效等。郑朝基对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试点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希望,要进一步做大做深做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项目,探索开设中医药课程,抓住有利时机,以不同形式向学生讲述中医药文化,发挥学校宣传阵地作用,扩大中医药文化影响力。要加强校医合作,通过精品讲座、专题研讨等形式促进中医药文化建设,努力实现学校参与、医院参与、社会参与、学生参与的良好氛围,放大中医药文化效应。要探索建立中医药会客室,聘请知名中医来校讲医授医,面向全社会宣传、推广中医药,助推中医药产业发展壮大,进一步打响江山中医药品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