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老娘舅”巧解征迁户“心疙瘩”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余正跃 通讯员:陈灿灿     时间:2021-05-08 11:26:49    「我要投稿

  “让我头疼了这么多年的矛盾,在你们的帮忙下解决了,我支持你们的工作!”5月6日晚,笔者跟随市人民调解员郑法森、祝丰升前往虎山街道双龙村开展征迁工作,见证了征收户林某在他们化身的“老娘舅”帮助下,解决困扰其多年的家庭纠纷。随后,林某当场表达初步签约意向。

  郑法森、祝丰升有着丰富的基层调解经验,郑法森还曾获“全国人民调解能手”称号。在与林某交流时,他们得知林某家庭情况复杂、存在陈年矛盾,便主动参与调解。“城东新城征迁是事关江山百姓的一项民心工程,解除群众的后顾之忧,征迁工作才能顺利开展。”郑法森相告,趁着“五一”假期,他们与林某的家庭成员进行多方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定程度地修补了家庭关系。其部分家庭成员对征迁补偿分配方案产生了分歧,他们及时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使林某及家庭成员尽可能在政策范围内获得征迁补偿利益最大化。
  “我们利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人民调解协会,为林某与家庭成员达成了各方满意、具有法律效益的协议,也促成了林某达成初步签约意向。”走在拜访下一户征迁户的路上,祝丰升说,用好人民调解助力城东新城征迁有序推进,是他们接下来持续的工作目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