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1-05-06 11:35:20    「我要投稿

  4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无废城市”建设暨“五报五查五管控”危险废物治理专项行动部署会。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去年12月20日,我市印发“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全面启动“无废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固体废物精细化综合管理,促进主要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推动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与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等。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层层压实责任,自我加压、提高标杆、抓好落实,力争在明年年底前完成“无废城市”的创建工作。要认真开展全面摸排,摸清全部产废单位、中介单位、运输单位、收集单位、处置利用单位,将相关主体的运行信息和数据归集上传、建档入库,进行全方位智能化“网上”监管,同时加强“网下”网格化巡查,确保危险废物处置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解决。要将危险废物处置设施纳入基础设施建设范围,统筹谋划、合理布局,规范储存收运,加强政策扶持,推动危险废物利用处置产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细化主体责任,量化奖优罚劣,强化宣传引导,着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