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评论员文章】让群众享受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1-04-30 08:56:19    「我要投稿

评论员文章.jpg

  4月28日下午,我市连续召开城东新城征迁誓师大会和城市治乱暨老旧小区改造动员会。这三项工作都属于城市建设的范畴,也是今年我市“城市能级提升年”活动最重要的抓手。无论是市委书记童炜鑫的讲话,还是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光华的嘱咐,字字句句都表达着同一个核心——让群众享受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字字句句都彰显着同一个目的——发展为民、发展惠民;字字句句都体现着同一个理念——以人民为中心。

  “城,所以盛民也。”城市的核心是人,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是城市管理和服务的重要标尺。今年是我市“城市能级提升年”,无论是新城征迁,还是老城更新,聚焦的都是老百姓最关心的城市建设和民生服务问题,都事关城市品质提升,事关江山大花园的颜值与内涵,是腾出发展空间、扩大发展能级的迫切需求,更是顺应群众期盼、提升群众幸福感的具体行动。大力推进这三项工作,不仅意味着市民居住环境的改善、生活方式的升级,也关系到城市交通的畅通、产业发展的繁荣。

  正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市委市政府下定决心要在“十四五”期间努力打造中心城市品质幸福之城,这其中要做好四篇“大文章”:聚焦老城有机更新、聚焦新城赋能、聚焦城市精细管理、聚焦民生保障。如今,征迁、治乱、改造三条战线齐头并进、同步推进,涉及范围之广、项目之多、体量之大,在我市发展史上尚属首次,这也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民至上、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作为的信心和决心。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征迁、治乱、改造都是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是真正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试想,如果老百姓住的都是破旧的老小区,出行停个车都不方便,路上、公园里全是垃圾,还有什么幸福感可言?所以,我们必须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工作推进过程中尤其要把好政策执行关,坚持法治思维,严明各项纪律,坚持“一把尺子丈量到底、一个标准执行到底、一个政策贯彻到底”,用心用情地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努力拆出发展空间、治出民心所向、改出发展声势,只有这样,老百姓才能真正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城东新城征迁、城市治乱和老旧小区改造这三场攻坚战已经正式打响,这是广大市民共享发展红利、提升生活品质的机遇,也是城市更新发展的机遇。虽然要面对的是数不清的艰难险阻,但千难万难,真心为老百姓就不难,我们始终坚信: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要大家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姿态,继续发扬斗争、拼搏、实干、争先四种精神,三场攻坚战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江山的城市形象定能实现大提升、大跨越,广大群众定能享受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