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我为群众办实事|江山公安部门多措并举优服务惠民生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张秀荣     时间:2021-04-27 09:05:46    「我要投稿

  “奶奶,我们是江山‘警花帮帮团’的,您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么?”“我家老头去世了,银行卡的密码我又不知道,银行说要开具户口注销证明才能取出钱。”“好的,我现在就给您办理。”

  近日,双塔街道文苑社区服务中心门口人头攒动,社区居民纷纷前来咨询、办理户籍业务。原来,当天江山公安的“警花帮帮团”工作人员带着办公电脑、指纹仪来到文苑社区服务中心,通过政务服务2.0平台,深入社区为百姓办理户籍业务。

  “‘警花帮帮团’是江山公安行政服务审批科创新推出的志愿服务组织,考虑到城北区域离市营商办较远,群众办事不方便,我们决定以双塔街道文苑社区为试点,将部分窗口办理业务前移到社区服务中心,初定每月第二个星期的周二为上门办理业务的时间,并列举了第一批12项上门办理的公安事项。”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科有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抓好查纠整改,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公安队伍教育的全过程,自我革新提升、为民排忧解难,多措并举打通服务群众的堵点、盲点,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除了创新推出的“警花帮帮团”,市营商办公安窗口还充分考虑上班族、在校学生及一些特殊人群办证的需求,在保持原有办事规则、审批流程不变的情况下,开通了中午错时服务和双休日、节假日预约办证服务,把窗口工作时间扩展到了全天候,有效弥补公安服务工作8小时以外和非工作日的服务盲点,解决特殊人群没法在工作日办理业务的困扰,确保群众办事即来即办、公安服务不缺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