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全员取证 全员执法——江山市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有了“升级版”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琰 李秋子     时间:2021-04-26 10:31:57    「我要投稿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对贺村镇辖区内的工贸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与以往不同,参加此次检查的不仅有该局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还有危化科、综合科、指挥中心等科室的工作人员,进一步发挥安全生产执法在事故防范过程中的预防作用。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推进执法改革,在全局“百分百”取得执法证件的基础上,推行“全员取证、全员执法”工作机制,形成人人可执法、人人都执法、人人会执法的模式,全面打造我市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升级版”。

  据了解,该局将每月第一周和第三周的周二作为全员执法日。全局分6个执法小组,统一执法服装和装备,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检查形式,重点对企业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等开展执法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文书,并对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当场立案查处。自开展“全员执法”以来,累计检查企业15家,立案9家。

  除此以外,市应急管理局还用活“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微讲堂”,采取领导领学、专家讲座、集中研讨、案卷评查等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的方式,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全局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办案能力,严格遵守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每个案件明确一名主办人员,主办人员主要完成证据材料收集整理和相关法律文书制定工作。”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通过采取季度晾晒主办情况和人均案件数的方式,督促挂联执法人员按时按量完成执法任务,确保执法检查覆盖率、限期整改复查率、行政处罚案件办结率达到100%。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