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首季外贸实现“开门红”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1-04-26 10:29:54    「我要投稿

  4月25日下午,衢州海关江山办公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一季度江山外贸实现“开门红”,进出口值双增长的情况。

  据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为7.3亿元,同比增长45.8%。其中:出口7.2亿元,同比增长46.0%;进口801.0万元,同比增长31.1%。一季度外贸发展的总体形势呈现3个方面的特征。首先,重要市场进出口均实现快速增长。今年一季度,美国、欧盟和东盟为我市前三大贸易市场,进出口值分别为1.8亿元、1.1亿元、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3.7%、23.4%、42.1%,占全市外贸总值的24.7%、14.8%、11.8%。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同样实现双增长,一季度累计进出口2.5亿元,增长29.1%,其中出口和进口分别增长28.4%和175.7%。

  其次,机电、高新技术产品和文化产品出口比重有所提升。今年一季度,全市主要出口商品为机电产品、消费品、木及其制品,出口值分别为3.5亿元、1.4亿元、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5.5%、37.4%、60.5%,其中机电产品占全市出口总值比重由去年同期的43.3%提升至49.1%,提升了5.8个百分点。此外,高新技术产品和文化产品出口增长迅猛,同比分别增长208.5%、271.7%,占全市出口总值比重较去年同期分别提升了1.4和1.6个百分点。

  此外,民营企业活力强劲,在我市外贸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提升。今年一季度,民营企业进出口约7.1亿元,增长58.9%,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96.8%,较去年同期相比提高8.0个百分点,拉动全市进出口增长52.3个百分点。其中:出口7.0亿元,增长58.7%;进口754.2万元,增长80.2%。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