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智慧信用门牌架起党群“连心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通讯员:徐浩楠     时间:2021-04-23 10:54:01    「我要投稿

  之前联系毛衰亮家的老党员去世了,现在由我来联系他们家。”近日,清湖街道九村村在村党员毛振雄告诉笔者,“之前更换联户党员,村里需要修改联户信息、重做联户牌,现在有了智慧信用门牌,事情简单了很多。”

  自我省部署数字化改革工作以来,清湖街道坚持党建统领,将落实“三联工程”作为改革工程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党员联户”是否真正落地是做实“三联工程”的重要标尺,2020年基层组织换届后,清湖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各村社调整完善党员联户,辖区1353名党员联系12674户农户,实现了全覆盖。
  为破解因党员关系转接、新老党员交替带来的制式联户牌时常更换问题,清湖街道创新打造了“智慧信用门牌”,着力打通数据和平台壁垒,将组团联村、两委联格、党员联户、户情民意等功能和信息整合到门前的二维码上。扫码后,党员群众通过“村情通”链接可以查看组团联村联系方式、到人到户党员联户表、本月党员先锋指数等信息,相关数据指标通过普惠金融精准授信分析模型,营造了党员群众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九村村的576块智慧信用门牌将党员联户联到了田间地头和百姓手头,有效发挥了党员示范引领、凝聚党员、联系群众的作用。”清湖街道相关负责人相告,清湖一村、清湖二村、清泉村等村已全部安装智慧信用门牌,后续将推广到街道所有行政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