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下田插秧!38名青年干部来到新课堂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记者:余正跃 通讯员:朱天锦     时间:2021-04-20 14:16:33    「我要投稿

  4月17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团市委等部门单位联合举办的“迎建党百年华诞  展乡村振兴风采”暨长台镇乡村振兴讲堂田间课堂培训实践活动,在该镇华峰村峰田家庭农场举行。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的组织委员、团委书记等38人,通过参与插秧比赛的方式,增强服务“三农”意识。

  活动现场,农技专家周昌南首先作了水稻种植技能培训。随后,干部们撸起袖子、卷起裤腿,有的换上雨靴,有的干脆赤脚跳到稻田“待命”。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他们纷纷伏下身子,左手握秧苗,右手飞快地分苗、插秧,栽好秧苗后再全速后退,秧苗栽入适中,株距行距得当,不一会儿,绿色秧苗就在水田里竖成线、横成排,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通过这次比赛,我深深感受到了农民耕作的艰辛和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率先完成比赛的长台镇干部毛晓云说,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多进田间地头,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服务农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