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539件议案提案交由65个部门单位办理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记者:徐冬云 编辑:崔静文     时间:2021-04-20 09:55:28    「我要投稿

  4月19日上午,江山市政府组织召开2021年度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部署今年议、提案办理任务,将需政府系统承办的议、提案予以集中交办。

  今年“两会”期间,共收到市人大、市政协交由政府系统承办议、提案539件,其中人大议案建议343件、政协提案196件,涉及65个承办单位。这些议案建议和提案紧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涉及经济发展、城市品质、教育卫生、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方面。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强化责任,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立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制度,把议、提案办理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密切与代表委员的联系沟通,虚心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努力提高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快进度,充分调动办理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明确办理目标和时间节点,加强沟通协作,加大日常督办催办力度,确保如期完成议、提案办理工作。要务求实效,全面提升办理工作的系统性和统筹性。将议、提案办理工作与中心工作开展、重点难题突破、工作作风改进相结合,确保办理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统筹协调、同步推进,以办理的实际成效推动中心工作落实,切实回应民生关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