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明规矩!正风气!强能力!江山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抓得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记者:叶鹏 编辑:崔静文     时间:2021-04-19 09:54:07    「我要投稿

  “感谢贵院能够充分听取我们一线法律工作人员的意见!”4月14日,市人民检察院收到一封来自市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祝春伟的感谢信,信中对市人民检察院良好的作风学风、强烈的服务意识、高效的落实机制连连点赞。

检察院_副本.png

  在3月29日召开的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上,祝春伟建议:检察官在法律允许的框架内与律师加强良性互动,共同研究解决法律争议焦点问题,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同时建议,检察机关加大公益诉讼力度,为群众解决日常难题。

  一线律师的两点建议引起高度关注,市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责任科室立即认领,明确整改任务和时限。4月12日对意见进行面对面反馈、回访,就祝春伟另外提出的一个有关虚假诉讼案件的疑虑,邀其通过“点员台”预约承办检察官面对面交流。检察官认真听取分析观点,提出承办意见,表示尽早给予答复。

  建议的高效反馈落实,离不开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深入开展。“随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推进,我院作风学风持续向好,遵规守纪氛围不断加强,干警的为民服务意识也不断提升。”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王琪相告,在教育整顿工作中,该院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统一部署,围绕“四项任务”“五个过硬”“三大主题”等工作要求,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落脚点,落实司法便民举措,立足检察职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为进一步提升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市人民检察院自我加压、听取意见、直面问题、坚决整改,认真听取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等群体的意见、建议,清单化认领、系统性研究、针对性改进,多从社会各界的角度思考和谋划检察工作,进一步畅通检察为民、司法便民渠道。
  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换来了教育整顿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在检察机关队伍中掀起一股新风尚。“队伍教育整顿任重道远,我院将进一步谋划便民利民举措,优质高效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回应群众关切,真正把为民服务落实到检察工作中。”王琪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