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抓工程进度 抓隐患排查——江山市水利局筑牢安全度汛“堤”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危波     时间:2021-04-16 09:01:22    「我要投稿

  连日来,市水利局对全市水库、塘坝、河道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同时加快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度,保证相关水利设施汛期安全运行。

  4月12日上午,在虎山街道荷塘村敌垄水库项目施工现场,趁着降雨短暂停歇,工人们正忙着回填防渗粘土。前期,经专家安全鉴定,敌垄水库存在渗漏、涵管老化等安全隐患,被鉴定为三类坝,需除险加固。

  去年12月,敌垄水库加固改造项目动工。“目前,已完成大坝粘土套井、放水涵管施工,大坝帷幕灌浆完成80.0%、大坝上游面干砌条石护坡完成50.0%。”项目施工方、浙江天泽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吴衡表示,他们争取4月底完成启闭机排架和启闭机阀施工,5月底完成主体施工,7月进行工程的扫尾。

  蚱蜢山底水库是座小(2)型水库,水库周边就是虎山街道金坞村村民聚居点。近段时间雨水较多,巡查员每天都会对水库大坝、内外坡、溢洪道等进行仔细检查,并将每日巡查情况汇总上报。同时,根据每日水库库容情况,按需打开启闭机,进行预泄预排,确保水库水位保持在汛限水位以下。“我们每天都要巡查一次,检查大坝有没有渗漏、裂缝。如果遇到下雨天,我们会每天巡查两次及以上,有暴雨的时候,我们则24小时值守。”巡查员祝家富相告。

  在市水文站,工作人员通过水雨情自动监测系统,远程监测山塘、水库、河道的水位、降雨量等实时数据,及时掌握河流水源变化情况。“全市目前已设置86个站点、114套监测设备,能够实时监测降雨信息、河道水位,接下来我们还将加密小流域站点,提高监测覆盖面和监测水平。在山洪灾害发生前,及时把预警信息发给相关责任人。”市水利局水文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主任周海龙说。

  据统计,我市共有大中型水库3座、小型水库80座、注册山塘443座。为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市水利局从2月25日开始,针对防汛准备工作、监测预警体系、防汛风险点、工程安全度汛等方面,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了全市83座水库、443座山塘以及在建堤防、涉河涉水工程等600多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92处隐患,逐一制定安全度汛和整改措施。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