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历史文化(传统)村落调查摸排启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李翔     时间:2021-04-14 08:51:03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各乡镇(街道)将对全市历史文化(传统)村落进行调查摸排。在原有项目库的基础上,全面详实地掌握我市历史文化(传统)村落的存有数量、种类结构、区域分布等基本情况,梳理乡村文物古迹、历史建筑、人文典故、文化遗产等情况。

  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是指对历史上遗留下来具有一定价值的村落进行协调保护和建设发展。本次调查摸排目标是对2016年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名单库的完善和补充,对村落基本信息、古建筑数量、古树名木数量、民俗活动记载、红色文化记载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符合古建筑村落、自然生态村落、民俗风情村落、红色文化村落四种类型申报条件之一的,即可入选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名单库。

  据了解,目前我市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名单库已有61个行政村,其中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12个、一般村42个。本次调查摸排将进一步完善扩充名单库,将现存各类丰富资源的行政村纳入保护体制,为持续推进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提供基础资料和科学依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