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了不起的招商员丨江山市服务业招商局局长程鹏:当好推销员 做好服务员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记者:赵晨 危波     时间:2021-04-08 12:22:02    「我要投稿

  2017年底,程鹏从一名乡镇干部成为一名政府招商员,从事招商工作3年多来,他努力当好推销员,加强与客商接洽,促成项目在江山落地;努力当好服务员,做到全程跟踪。昨日,程鹏向我们讲述了他的招商故事。

  网营物联(江山)智能供应链运营中心正式落户江山,目前部分厂房已投入使用进入招商阶段。得知这一情况,程鹏主动对接,来到网营物联(江山)供应链有限公司,帮助企业解决招商难题。“前期,在与商户或者电商企业的沟通和交流过程中,他们总是积极帮我们‘搭好桥梁’;而后期运营中,他们也会积极帮我们解决好各项问题。”网营物联(江山)供应链有限公司江山园区总经理曾良杰相告。

  眼下,网营物联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但回想起最初的招商过程,程鹏一言难尽。2018年6月,招商团队了解到富春控股集团有意在衢州布局智能供应链运营中心项目。程鹏获悉后立刻带领团队赶赴杭州市富阳区对接,而富春控股集团只打算在地级市布点,对在江山布局兴趣不大,团队上门屡屡碰壁。

左二为江山市服务业招商局局长程鹏

  “说实话,刚开始就能感觉到他们对我们是有点敷衍的。我们邀请他们来江山看看,他就推辞说下个礼拜再来,从周一等到周二又到周三,他们还是没跟我们联系。我们不死心,便时常跑去他们杭州的公司总部边上等通知,而这一等经常就要等到凌晨时分。”程鹏感慨道。

  因为害怕错过与企业负责人面谈的机会,程鹏时常和团队成员在富春控股集团附近“守株待兔”。1个多月,整个团队往返杭州、江山、富阳等地20余次。为了更好地介绍江山,程鹏还向市文旅局、资规局等部门学习咨询好的经验和做法,带领团队转遍江山的角角落落,制作服务业项目招商地图、江山服务业项目推介地图、招商折页等。也正是有这样一份毅力,最终打动了该企业负责人。

  网营物联项目从获取招商信息,到取得施工许可证并开工建设,仅仅用了7个月,刷新了我市重大项目落地纪录,跑出了“江山速度”。面对这样的成绩,程鹏对招商工作的态度依然没有松懈,在他看来,招商工作不仅只是招商,他们更是企业的“服务员”、项目的“大管家”,只有将后续服务做好,才能让更多企业信任江山、落户江山。“从客商角度来说,因为是我们最早把他们介绍到江山来,所以说项目在落地后碰到方方面面需要协调的问题,他们也会一直找我们去解决。招这个项目,可能我们前期花了三四个月,但后期服务项目的时间更长,这对我市营造一个优越的营商环境是有益的。”程鹏表示。

  除了网营物联项目,眼下,我市正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程鹏和团队成员也将招商目光投向了直播平台,先后对接阿里巴巴、网易、字节跳动等电商直播平台。“比如说像年轻人爱玩手机、玩抖音,我们也想从直播方面去入手。我们通过类似直播类软件去搜索招商对象,当时搜出来可能有20多家,我们一家一家往下刷,最后锁定到一家‘KK直播’。”程鹏介绍。

  确定了招商目标,程鹏带领招商团队全力以赴,制订方案、协商洽谈、选定办公地点、推荐就业人员,招商员的贴心服务,也让企业在江山发展有了更大信心。“我们企业落户江山后,面临着主播人员短缺的问题。程鹏积极帮我们对接学校,让我们能够快速扩充人员,招到了很多技术方面的人才。我们有信心在江山做得越来越好,做得越来越强。”KK直播运营商、江山千浔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明相告。

  从事招商工作3年多,程鹏从零开始学,遇到不懂之处,就多思多想多跑,用实际行动贯彻“四千”招商精神。截至目前,他先后对接60多个有效招商信息,已经落地的项目5个,待上会研判的项目3个,程鹏正一步步向一名优秀招商员的目标迈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