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25个村获评省善治示范村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记者:严学明 通讯员:徐沁怡 编辑:崔静文     时间:2021-04-07 10:21:54    「我要投稿

  近日,省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20年度浙江省善治示范村名单,我市大陈乡大陈村、碗窑乡达河村、坛石镇上王村等25个村名列其中。

  2018年,浙江省委、省政府印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行动计划(2018-2022)》,明确浙江省乡村振兴工作目标,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长效管控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出建设善治示范村1万个,着力打造基层治理现代化先行区。2018年以来,我市已累计获评浙江省善治示范村80个。

  据了解,获评浙江省善治示范村的村庄须符合党建引领坚强有力、村民自治充满活力、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德治教育春风化雨、智治形式有效多样、民生福祉不断提升的要求,且必须满足年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达到20万元以上(其中26个加快发展县的村集体经济年经营性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同时,须为县(市、区)命名的文明村、市级以上民主法治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