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了不起的招商员|江山市经济技术协作中心招商干部祝方萍:像对待家人一样服务招商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时间:2021-04-02 08:58:21    「我要投稿

  “公司顺利投产了吗?”“企业用人问题解决了吗?”“子女就学有着落了吗?”近日,记者走进市经济技术协作中心,招商科干部祝方萍正与所招企业负责人通话,了解企业现状及发展难题,竭尽所能为企排忧解难。

  “既然企业在我的招引下来江投资,我就要为企业的‘一生’负责,招引时待其如亲人,落地如此,发展时更是如此。”祝方萍坦言,招商没有句号,一旦与企业对接,就要做好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准备。正是凭借这份待企如亲、服务终生的情怀,祝方萍仅去年就服务招引落地亿元以上企业4家,因招商工作成绩突出,连续3年获年度考核优秀等次。

  2017年底,祝方萍有幸被选为产业招商专班第一轮区域局的一员,开始接触一线招商工作,负责杭州余杭、嘉兴嘉善等地的产业转移研究和项目招引。谈起招商历程,祝方萍有着讲不完的故事。

  2019年,嘉善有部分企业需转移,祝方萍得知后及时介入,了解相关情况,积极推介江山,希望能得到企业主的青睐,将江山作为第一转移地。“一旦得知相关信息,获悉业主的大致动向,我就马上去对接。”祝方萍回忆,2019年10月,偶然得知嘉善万源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来江考察投资时,她与同事连夜赶往酒店与其对接,道明江山招商政策,列举江山惠商条例,阐述江山服务情况,以优惠的政策及真诚的服务打动客商。经过一晚的对接,祝方萍从客商口中得到了“我看看”的答复,如此回答在旁人心中定然觉得希望不大,而在她心中却像是得到了肯定的答复,“我一定要让‘我看看’变成‘我愿意’。”

  首次对接后,祝方萍便与客商保持紧密联系,事无巨细地介绍江山投资环境、不厌其烦地推荐选址、耐心细致地解析政策,逐步消除客商心中的疑虑。2019年12月,客商同意来江,拟投资1.5亿元建设新厂区,但因原厂搬迁等原因,急需拿到新用地。得知业主需求后,她在各部门之间奔走,协调业主用地事宜,却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秉持“业主的事耽搁不得”的观念,祝方萍千方百计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进行线上对接,提前着手准备项目落地前期事宜。待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后,她开始跑部门、跑单位,以“跑小二”“娘家人”的姿态,主动承担“围墙”外的事务。

  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3月,投资1.56亿元的江山万园家具有限公司项目土地成功挂牌,紧跟着机械、人工进场,项目顺利开建。截至2020年底,公司固投超20%,并于今年3月实现投产。尽管招商初期面对诸多不利、落地中受到疫情影响,但“万园家具”项目在祝方萍及其招商团队的细致服务下,仍旧跑出了江山招商的新速度。

  2020年,祝方萍对接服务的江山佳宏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成功购置了60多亩厂房和土地,该公司主营PVC装饰材料,防水、防火、耐磨、抗压性强,可替代进口产品,但因公司负责人是广东佛山人,企业用地是租赁用地,一直未在江山生根,欲购置的土地还存在诸多变数,企业发展一度陷入僵局。祝方萍招商团队与市委组织部一起展开对接,明了业主用地区位意向,考虑多方因素影响,联系相关部门,及时清理“僵尸企业”,并协助业主额外置购部分土地,既让业主实现了稳定发展的目标,也为江山的招商贡献了力量。

  祝方萍不仅把招商当成工作,更当成一种兴趣,对招商工作的研究、总结,让她在招商之路上越走越顺。“刚入伍时,市领导及前辈就给我们留下了‘既要招商,也要多学本领’的殷殷期许。”祝方萍说,她一直把期许牢记在心,珍惜每一次深入园区、走访企业、对接业主的机会,记录自己的心得体会,前后共完成4篇产业调研报告,《杭州未来科技城周边四街道产业发展及招商可行性分析》的调研报告受到市主要领导批示,还参与了《江山投资指南》《江山招商引资政策精编》《江山招商推介》等招商宣传资料和视频的制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