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聚力“三个年” 奋进“十四五” | 江山市工业经济精彩开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永春 崔华 晨捷     时间:2021-04-02 08:50:15    「我要投稿

  日前,笔者在研一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园年产5万吨特种水性粘合剂项目现场看到,一边是上百名建设者在立模、捆扎、浇筑等施工,另一边是着手特种水性粘合剂试生产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建设场景。

  该项目是我市去年重大招引项目,新增用地面积121亩,总投资15.3亿元。项目开工9个多月来,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亿元,新增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预计今年6月一期工程基本完工。

  “研一速度”是我市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危中寻机、逆风快跑、强势推进的缩影。今年以来,我市紧扣“三个年”活动主线,紧盯“工业振兴”目标,紧抓项目建设与高效服务不放松,持续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做好全市经济运行分析,加快工业重点项目建设,助力工业经济发展交出高分报表,我市整合经信、资规、应急等方面资源与力量,成立工业专班,深入项目现场,摸排堵点难点,服务项目建设。

  在浙江神雨消防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工业专班成员督促业主尽快完成土方平整并进场勘探;在市亚龙塑胶有限公司项目一线,工作人员协调推进图纸设计、排水渠建设同步展开;在市奋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益聚钙业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现场,他们指导企业加紧环评编制,协调开工事项,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在优化项目决策咨询流程、清单化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我市高效推进智能制造,与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携手,聚焦智能制造、木门(家居)、数字消防等领域共性问题,搭建智力平台,创新智改模式,总结提炼木门(家居)产业“轻量化智改 样本化推广”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江山模式”。

  江山永利百合实业有限公司智能化车间里,操作工、技术员、机器人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原来排满了人的车间,现在就10来个人,人少了生产效益却明显提高了。”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姜勇相告,去年公司投资5500万元对大、小链轮两条智能制造生产线进行改造并通过验收,目前生产线运转正常,产能提高明显,一季度产值达7000多万元。

  向存量要增量,向数字要效益。与永利百合一样尝到甜头的是,去年我市新增智能制造提质扩面项目63个,减少用工人数1300余人,平均提升产能100%以上。今年将全面深入实施智能制造提质扩面三年行动方案,力争新增智能制造提质扩面项目50个以上,完成推广工业机器人100台以上,改造数字化设备200台以上,实现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覆盖率45%以上。

  “今年前两月,我市规上工业实现总产值43.29亿元、增加值10.2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4.1%、55.7%。制造业、技改分别完成投资2.2亿元、1.03亿元,同比增长46.2%、79.4%,增速均位列衢州各县(市、区)第一。”市工业专班办公室主任、市经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侯海乾相告,通过强化督导、现场办公高效服务及智能制造提质扩面深入推进,一批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全面提速,企业生产效益明显增长,为一季度工业经济冲刺“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