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聚力“三个年” 奋进“十四五” | “安贝”数字化升级实现开门红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徐秋霞     时间:2021-04-01 09:18:40    「我要投稿

  生产车间里,一件件高精度的深沟球轴承不断被产出;包装车间内,一批批打包完毕的货物码放得整整齐齐。近日,笔者在位于四都镇机电工业园区的浙江安贝实业有限公司看到,虽然建成投产不久,该公司已经开足马力忙生产,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

  安贝实业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精密轴承制造公司,主要生产高精密微型深沟球轴承,广泛应用于电脑CPU风扇、无人机、机器人、仪器仪表及相关高端行业。该公司前身是江山申润精密轴承制造有限公司,2019年经招商引资入驻四都机电工业园区。“安贝”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建设年产1.5亿套深沟轴承的项目,自2019年11月开工以来,已完成1号、2号厂房、成品车间及办公楼的建设,于今年1月建成投产。

  走进安贝实业的生产车间,入目便是全自动数字化的设备在无人操作的情况下,精准而快速地工作着。偌大的车间,只有10余名工人穿梭于机器之间,做一些辅助和调试设备工作。“精密制造是传统制造企业向高质量发展升级的必经之路,作为一家产品质量定位为替代进口的精密轴承制造公司,数字化是我们的必然选择。”公司负责人姜小平告诉笔者,目前已投入7000万元进行升级改造,生产车间内的所有制造设备,均已实现数字化管控,不仅节约了人力成本,而且提高了产品的出厂质量。

  除了生产设备的数字化升级改造外,“安贝”还计划在生产设备上安装机联网设施,将数据传输至云平台进行整理、归集和储存,并利用数据库基本算法等大数据技术,以电子看板、手机 app、企业管理报表等方式为生产提供数据,以方便及时发现、分析并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此外,在加大技改投入的同时,该公司加强新材料技术的研发、引进行业技术尖端人才,使得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完善了自身研发关键技术与设备的能力。

  在数字化支持下,安贝公司迎来了投产以来的“开门红”:生产了2000万套高精密微型深沟球轴承,完成销售收入800余万元。“以现在的销售形势估算,今年我们可以实现1亿元的销售收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加大对不同类型轴承的开发力度,满足不同客户需求,以智能化制造为高端智能装备国产化发展贡献力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