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国家防总专家组来江检查指导汛前准备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廖文海     时间:2021-04-01 09:15:39    「我要投稿

  3月31日下午,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应急指挥专员张家团率国家防总专家检查组来江,检查指导汛前准备工作,确保我市安全度汛。省防指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王春来,衢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锦标,我市领导刘明鹤等参加。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石门镇江郎山村地质灾害应急治理工程、清湖街道华夏村石口自然村山洪灾害危险区、清湖街道祝家坂村避灾安置场所,并前往我市红十字应急救援中心,了解社会化救援队伍建设情况。

  “工程进度如何,有何困难?”“应急预案编制和人员调度情况如何?”“救援队伍建设、训练情况怎样?”每到一处,张家团都详细了解各项汛前工作。为安全度汛,我市保质保量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进度,科学编制山洪灾害防御预案,配全配齐各类防汛物资,层层落实相关责任人员……做足了防汛文章。在得知相关情况后,张家团认为我市的汛前准备工作可圈可点,给予充分肯定。

  张家团指出,我市要未雨绸缪,时刻紧绷“防汛弦”,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加快防洪工程体系建设,科学制订应急预案,及时维护、补充防汛抗旱储备物资,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实现事有人做、责有人负。要强化排查,着重检查防汛薄弱环节和隐患点,不留盲区、死角,增加关键时期灾害预警预报信息会商研判频次,杜绝侥幸心理,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第一时间消除薄弱环节和隐患。要不断固本强基,全力抓好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加强演练培训,提升队伍素质,着力提高应急保障能力,确保防汛队伍能呼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即胜,为江山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