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新一轮强降雨来袭 提醒市民加强防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军 廖文海     时间:2021-03-31 08:41:38    「我要投稿

  昨日笔者从市气象局获悉,3月30日凌晨,我市出现雷阵雨天气,雨量中到大,全市面雨量22.5毫米,有2个自动监测站点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的雨量出现在峡口镇大峦口村,达63.6毫米。目前,未造成人员伤亡和次生灾害。

  此次强降雨对于城区并没有造成大的影响,凌晨这波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张村乡龙头店村和峡口镇大峦口村一带。因两个村是去年“6·30”强降雨暴雨中心,部分水毁设施还没有完全修复,此轮强降雨后期可能诱发地质灾害、房屋倒塌等次生灾害,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仍需提高警惕,做好防御工作。“针对此轮强降雨天气,我市多部门提前做好了监测预警工作,并对张村、峡口等重点乡镇(街道)做好点对点的指导。虽然我市还未进入汛期,但近期仍有强对流天气,希望相关部门提前做好监测预警,做好群众避险转移工作,确保安全。”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

  根据气象监测,预计3月31日,我市仍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雨量中到大,有雷雨时伴有六到八级大风。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做好短时强降雨的准备工作,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