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了不起的招商员|江山市驻上海招商局局长周吟莲:招商路上的奔跑者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严学明     时间:2021-03-30 08:49:00    「我要投稿

  近3年来,她牵头招引亿元项目20多个、10亿元项目2个,其中江山永利百合链传动产业园和可津智能家居产业园均被列入省市县长工程和省重大产业项目。她更是连续4年被评为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因招商引资工作成效突出荣获个人嘉奖。她就是我市驻上海招商局局长、贺村镇副镇长周吟莲。昨日,记者对这名“一线招商员”进行了专访,了解其招商引资背后的故事。

  永利百合项目是周吟莲引进的10亿元项目之一。项目由杭州永利百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这是一家国内链传动行业的领头企业,年销售额达12亿元。项目从了解企业投资意图、对接考察到签约仅用了68天,1年多就完成10万多平方米的厂房建设,刷新了我市重点产业项目的建设速度。周吟莲说,“快、准、狠”是她一贯坚持的招商原则:“快”即和客商对接要快,“准”是提供服务要精准,“狠”则是对自己要狠得下心、不畏艰苦。

  在永利百合项目建设期间,企业计划在江山提前投产,生产场地和员工招聘成了当时面临的大难题。得知这一情况后,周吟莲第一时间就为企业筹备好临时办公室,并与经济开发区协调,帮助企业租用厂房1万多平方米、宿舍30多间,还通过钉钉、微信、短信、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将厂房求租、员工招聘等信息,发布到全市各宣传平台及贺村镇辖区村(社)、网格。为给企业提供最精准有效的服务,周吟莲一边组织发动贺村镇辖区各村“送人才进企业”,一边联系对接周边省市的部门单位、邻近乡镇、衢州学院,成功为企业招聘了100多名员工,高效解决企业办公、生产、用工问题,帮助企业在项目建设期提前投产。

  “我们对客商的需求坚持做到即收即办,把需求当成我们的机会。与客商保持联络,为其解答问题、消除疑惑到深夜,对我们来说是家常便饭。只有提供高效、周到的服务,才能获得招商项目业主的肯定和点赞,为以商招商打下坚实基础。”周吟莲笑着说。

  对能够促进我市主导产业链强链补链的优质项目,周吟莲不辞辛劳,日夜兼程也要第一时间做好对接。今年1月,她了解到江苏佳饰家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投资的想法,便第一时间赶去江苏拜访该企业,并邀请佳饰家公司的董事长、总裁来江考察。受江山优良营商环境的吸引,佳饰家公司当即敲定了初步的投资计划。

  目前,由佳饰家公司来江投资4亿元建设的浙江佳上佳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8000吨印刷纸、4000万张浸渍纸、1000万张三聚氰胺饰面板(皮)、300万平方米3D数码直印饰面材料生产线项目已完成土地挂牌。该项目从对接客商到项目签约落地,仅用了1个多月。这一项目成为我市家居行业的关键补链项目,对进一步完善我市木门家居产业发展链条具有重要作用,对后续引进家居产业的头部企业打下产业基础。

  “客商投资意图稍纵即逝,如果对接不及时、服务不到位,投资机会就容易被别人抢走。”周吟莲说,为了及时把握招商机会、服务好潜在的投资客商,她有一次甚至在一天之内跑完了山东淄博、北京、杭州等不同目的地。对自己“狠心”,也是她奔走在招商路上的常态。

  招商的成功并非偶然,背后是周吟莲对产业情况、行业头部企业的布局及企业落地可行性等的专业研究。“引进一家新企业,符合我市产业导向只是基础,更要对企业的行业地位、运营情况、管理水平、创新能力等综合实力以及项目的主要设备、核心工艺、安全条件、环保措施等进行综合评估,确保引进的是一家能够促进江山高质量发展的优质企业。”周吟莲表示,在今后的招商工作中,将更加注重引进我市主导产业的头部企业,充分挖掘上海、江苏等地科技创新型企业,推动企业将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江山,并积极引导山东、广东等地大型企业来江布局华东生产基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