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民建江山市支部开展“花成蜜就”助农活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正跃 杨晨 徐珺     时间:2021-03-29 08:45:09    「我要投稿

  3月26日上午,民建江山市支部在保安乡化龙溪村龙井自然村,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花成蜜就”助力乡村振兴土蜂养殖“送蜂箱、送技术、送市场”活动。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衢州市委会主委马梅芝等参加。

  2018年,民建江山市支部结对龙井自然村开展“花成蜜就”精准帮扶土蜂养殖项目,免费为当地土蜂养殖户提供蜂箱和技术,并结合当地特色产业,利用闲置农房建立江山民建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今年更是在送蜂箱和技术的基础上新增了“送市场”,通过企业的市场、人才等资源优势,进一步促农增收。据了解,该示范基地已成为我市“红色旅游”一个重要窗口,年接待游客1.3万余人,承办各类宣讲、培训近百次,捐赠的蜂箱共产出土蜂蜜500多公斤,为当地农民增收20多万元。

  马梅芝指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要求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民建江山市支部开展的“花成蜜就”项目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让龙井村容村貌越来越好、村里游客越来越多、村民越来越幸福。希望民建江山市支部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全面认识乡村振兴、社会服务的历史意义,总结“花成蜜就”的好经验,为衢州市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贡献民建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中,民建江山市支部向当地农户捐赠了30个土蜂箱,浙江福赐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化龙溪村、龙溪村签署了村企合作、产业融合战略协议,民建会员、市农业农村局养殖业发展服务中心丁向英负责的技术团队现场传授土蜂养殖管理技术。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