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了不起的招商员丨江山市驻杭州招商局局长毛庆明:痴情招商不言累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时间:2021-03-24 09:34:01    「我要投稿

  与市驻杭州招商局局长、张村乡副乡长毛庆明联系采访并不顺利,只要是上班时间,他电话基本处于“正在通话中”的状态;哪怕到他办公室去,也不断有客人找上门来……

  毛庆明在忙什么?这名张村乡最年轻的副乡长,曾在基层体验过不同岗位,如今正在另一片完全不同的天地里闯荡。“自从换了招商员的工作岗位,天南海北到处跑,就没停下来过。”毛庆明微微一笑。

  2020年,得知市里在招募招商员,学经济出身、一心想通过努力为江山经济发展作贡献的毛庆明,毅然决然地投入到我市的招商工作中。“招商对于我而言,是我的‘经济梦’能够实现的最佳途径,我愿意为此努力一把。”毛庆明笑着说。

  一开始,毛庆明的“新工作”并不顺利,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刚刚开始招商的他被“困”在办公室中。“闲不下来”的毛庆明却没有因此停下脚步,围绕我市“一主三副”工业平台,开启“理论研究+实践调研+线上招商”的工作之路。“那段时间非常‘难受’,一来我是农村出身,虽然在乡镇干了很多年,积累了一定的人脉资源,但对于招商而言,完全是杯水车薪。”为尽快拓宽人脉,毛庆明和同事跑遍了长三角地区的江山商会,联系了多家招商中介机构,结果却不尽如人意,“我们能想的招商办法,前辈们大多用过了,能找的资源也基本上被找到了。”

  江山人骨子里的肯干、不服输的性格,让这个“菜鸟”招商员很快恢复了元气。“既然行不通,我们干脆另辟蹊径,从江山发展的需要入手。”毛庆明本着“不招到商不罢休”的决心,和同事围绕我市主导产业,开展网格化摸排,一边收集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规划、招商政策变化及区域规划调整等信息,摸排可能转移的企业,一边以市政府提供的省亩均税收企业情况为蓝本,梳理与江山产业匹配度高、产业相关性强和落地可能性大的企业,最终摸排出7900余家有“引进来”可能的企业,再一家家打电话联系,向其推介江山,梳理出初步意向企业19家并开展逐一走访。“虽然办法老套了点,效果却比之前好了很多。”在日均100个电话的努力下,毛庆明很快便有了收获。

  原本在温州的浙江日升卫浴洁具有限公司,因厂区需要拆迁,一直在寻找合适场地。毛庆明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通过各种渠道与该公司负责人取得了联系,热情邀请其来江考察,为其介绍了江山各项招商政策、土地政策,还仔细罗列了工厂搬至江山的各类好处,更为其联系了经信等部门,为企业的数字化升级改造提供“保姆式”服务。无微不至的关怀、全流程的服务、贴心的介绍以及江山优越的招商条件,让“日升卫浴”负责人下了决心,将厂区搬至江山。如今,该公司在江山的一期项目已落地,该公司负责人笑着说:“有这么贴心的‘娘家人’在,我们放心!下一步打算把整个厂区都搬到江山,就在江山‘落户’了!”

  除了“日升卫浴”的招引外,“露伶科技”的项目落地江山,同样离不开毛庆明的努力。去年7月,毛庆明从乡贤邵建雄先生处得知浙大教授凌敏正在寻找企业合作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与凌敏取得联系,向其推荐了我市多家企业,当起了研发团队和企业主体之间的沟通和协调员,并在凌敏与我市易柏生物公司达成合作后,帮助其完成了公司注册、场地挑选及后续合作企业筛选等系列服务。据了解,凌敏教授与易柏生物的露伶科技合作项目如火如荼地进行,其余合作项目也在同步进行推进。

  如今,毛庆明依然奋斗在招商工作一线,依然坚持着日均100个电话推介江山的习惯,依然抓紧各种时间做好招商工作的学习和调研,依然在招商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迈步向前。“虽然招商这条路苦比甜多,但对江山的发展至关重要,我会一直坚持在这条路上走下去,和同事们为江山未来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毛庆明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