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生态文明宣教暨珍贵树种进校园活动举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刘水文     时间:2021-03-24 09:28:27    「我要投稿

  3月23日下午,由市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主办的“江山市生态文明宣教暨珍贵树种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峡口小学举行。市政协主席、市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主任郑朝基参加。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有效助推全市绿色生态校园建设,市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以今年1月省林业局下达的“2021年全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任务”为契机,开展了本次生态文明宣教暨珍贵树种进校园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传承绿色 保护生态”,由市林业局和市教育局承办。

  郑朝基宣布活动开幕后,代表市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向市教育局捐赠了浙江楠、红豆树、黄山栾树等8种不同品种的珍贵树苗5000株,并与峡口小学的师生一同在校园内种植了部分珍贵树苗。

  活动中,峡口小学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森林防火宣传片和松材线虫病宣传片,并参观野生动物标本展览。此外,活动承办方还邀请了生态保护专家,为学校师生们开展《让动物在自然里安居乐业》主题讲座。

  “阳春三月,是最适合种树绿化的季节。这次活动中捐赠的5000株珍贵树苗,将根据全市各个学校的申领情况,进行有序发放、种植。”本次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珍贵树种进校园活动,对优化美化校园环境,引导全市师生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的文明理念,养成爱绿护绿的良好习惯有着积极意义。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