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聚力“三个年” 奋进“十四五” | “珠峰机械”创新驱动订单纷至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学明     时间:2021-03-24 09:26:16    「我要投稿

  昨日,记者来到浙江珠峰机械有限公司,一辆长17.5米的半挂车正缓缓驶入厂区。“这批货发往云南省保山市,主要是高热风杀青机等茶叶加工设备,总价值约35万元。”珠峰机械有限公司云南片区经理谢勇介绍,现在正是做早春绿茶的黄金时期,因为客户交货期催得紧,工人们加班加点才赶制完成这个订单,直接从车间装车发货。

  珠峰机械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茶叶加工设备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的行业龙头企业。近年来,随着政府持续加大对包括茶叶加工设备在内的农机补贴力度,高品质农产品需求的不断上升,国内茶叶加工装备行业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珠峰机械公司紧紧抓住这一大好机会,努力开拓市场,不断扩大市场份额,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今年7月。“我们正月初六就提前复工了,目前还有1000多万元订单没有完成,全体员工正加班加点忙生产。”公司董事长周忠说。

  茶叶加工装备业是个充分竞争行业,如何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周忠说,最关键的是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资源来促进新产品和新技术研发,目前,公司已获得授权专利44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获得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立项2项,省级新产品试制计划项目20多项。此外,该公司还积极开展茶叶加工装备的标准化制订工作,参与起草了“茶叶理条机”“茶鲜叶摊青萎凋机”等10多项行业标准制定。其中牵头完成的“茶叶理条机”行业标准已经发布实施,“茶叶摊青萎凋机”基本定稿。2020年,在市科技局的指导下,珠峰机械公司着手实施具有监控系统的黄茶智能型连续化清洁生产线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并组织申报6项专利。

  持续的创新研发投入,让珠峰机械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得了先机,实现了快速发展。去年2月,该公司成功中标广西客户一套价值500多万元的茶叶加工成套设备政府采购项目,并为福建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提供了一台价值80多万元的智能化茶叶萎凋机。一批技术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的产品不断得到优质客户的认可,让企业获得了更大市场份额,提升了行业影响力。据了解,2021年,该公司计划完成产值同比上升30%,销售收入同比上升25%。与此同时,还将投入销售收入8%以上的研发经费,开发新产品15项以上,申报专利10项。

  优质茶叶生产不仅需要现代化的茶叶加工装备,也需要一批懂茶叶的技术工人。一直以来,珠峰机械公司非常注重员工对于茶文化的理解和领悟。2020年12月,在衢州市首届茶机企业职工评茶技能大赛中,该公司选送的8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奖,其中有两人荣获一等奖。“机理服从茶理,只有会品鉴茶叶的好坏,才能知道我们的茶机适不适合做出好茶。”周忠认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