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柯桥山海协作产业园实现省考核“五连冠” 累计获得专项补助1.5亿元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作者:朱永春 通讯员:侯晨捷 编辑:周耕     时间:2021-03-23 09:27:37    「我要投稿

  近日,省发改委公布2020年度山海协作相关工作考核及绩效评价结果,江山—柯桥山海协作产业园连续五年获得省级工业类产业园绩效评价一等奖,实现“五连冠”。

  自2013年我市与绍兴市柯桥区启动合作共建江山—柯桥山海协作产业园以来,产业园建设水平逐年提高并得到省有关部门肯定,累计获得省级奖励及专项补助资金1.5亿元,逐步形成以木门家居、高端装备、健康生活、消防应急为主的产业体系并发展壮大,总规划面积达9.8平方公里。

  2020年是我市与柯桥区合作共建百亿级产业园的开局之年。江山—柯桥山海协作产业园狠抓整合提升、招大引强、产业培育,大力实施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全年入园企业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62.5亿元,同比增长38.2%;工业增加值18.22亿元,同比增长29.3%;入库税收3.37亿元,同比增长12.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77亿元。

  这一高分成绩的取得,与江山、柯桥两地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合力推动是分不开的。该产业园坚持规划引领,按照产城融合发展理念,编制完成“研究性+落地性、现实性+长远性”的园区产城融合规划,为平台赋能打下坚实基础。坚持产业为先,新引进总投资25亿元的欧派特种门窗产业园、总投资近3亿元的科润变压器项目等供地项目7个,报送招商项目信息23个,协议总投资45亿元,大力推进永利百合总部大楼、步阳集团产业园等重点招商项目。同时,坚持项目为王,建立重大项目工作专班,实行专班制、清单制、责任制、督办制等协调推进机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项目开工率超过95%。永利百合产业园一期、王牌产业园一期、中民筑友等一批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公跨铁立交桥拼宽改造工程、小创平台、莲华山公租房建成投用,城南新城路网、污水零直排改造提升、智慧监管平台、产业邻里中心等一批生产生活性配套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

  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去年城南新城征迁大会战两期累计盘活土地面积1500多亩,闲置7年的伟屹智慧产业园项目得到成功处置,土地资源得以夯实拓展。同时,该产业园坚持企业培育,科润智控、天际公司进入IPO辅导期,9家公司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4家企业实现上规升级,15个智能制造试点项目和39个提质扩面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5.3亿元,木门产业链成功入选省级产业链“链长制”试点示范。优化完善组团联片、局办联格、干部联企“三联”服务机制,累计收集企业重点交办事项129件,得到较好落实解决。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紧紧围绕打造百亿级产业园发展目标,聚焦聚力平台赋能、项目攻坚、企业服务三大主职主业开好局、起好步,为我省推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江山—柯桥山海协作产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元安对此信心满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